close

2023.12.20 (三) 造訪

2018年造訪紀錄: 北九州五天【跟團|大分泡湯】DAY2:由布院文化之旅杖立泡湯GO

 

----散策地圖和店家小結在最後面----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為了多一點時間晃晃,需要早點到的話,只能一早坐高速巴士,JR沒有那麼早的票,我們八點整就搭車,約10:10到的由布院車站前。

然後湯之坪散策就可以開始逛啦~~很簡單,就是從由布院車站直直一條路走到底,就可以看到金鱗湖的標示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我對土產伴手禮吃的那些都沒興趣哈哈哈,經過都直接略過。

第一間停下來的店是由布院之森(宮崎駿),我逛超久,不過裡面其實很多東西台灣都買的到~但我倒還是看到一張貼紙很喜歡,直接手刀就拿了,然後模型也是便宜啦哈哈哈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由布院◆散策文青小店 由布院煉瓦工場

再來就是往後有經過一間很特別的小店,由布院煉瓦工場~我覺得他的圖紋很好看就被吸引進去了~

發現它主要是賣擴香石瓷器等小玩意兒,特別的是,他整間店的石頭都是是用日本赤瓦再加工的,我買了一個別府地獄圖紋的小擴香石,超可愛,想說可以拿來擺我廁所,不過香精倒是沒有買他們的,考慮到我還有很多香精油。下次有再去可以試試他們的香味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 

走走就餓了,路邊買了一個串燒,本來想吃かわ(雞皮)的,結果說沒了,看起來是真的超熱賣,因為旁邊還等了一堆人~我只好改點もも(腿肉)價錢都一樣,一串200yen,好便宜~重點是!超級 好吃! 肉超嫩還很多汁。我拿著邊走邊吃,真的認真在考慮要不要衝回去再買一隻哈哈哈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由布院◆散策文青小店 HAUS

走到湯之坪的最後面,大家都選擇轉彎往金鱗湖方向走,我則是再繼續往後走,想看看後面還有沒有什麼寶藏店家。結果還真的有個驚喜,有間店HAUS招牌很不起眼,但風格很可愛寫著陶器染畫選物,我最喜歡逛這種店了,雖然沒有人潮,但我還是走了進去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裡面大部分都是瓷器,我是覺得還好,沒有讓我驚豔,不過其中一個染畫的手巾還蠻吸引我的,圖文我蠻喜歡只是我看不到整個展開的樣子,結果老闆好像看出我在猶豫 直接指給我牆上掛的一幅布,原來掛的就是我看中的這個,也才知道原來他的意境就是由布岳,有兩個顏色,我是更喜歡土黃色的,但是這個圖紋好像更適合藍色一點...我考慮超久,後來買了藍色~~不便宜餒1760yen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由布院◆SNOOPY 周邊小店 Woodstock nest

Snoopy 茶屋有做改建,2018年我來時還在由布院街道中間很小一間店,現在變得更通透敞亮也更漂亮好逛~只是內容物我發現沒有太特別,可惜了~很多都是別的地方就買得到~哈哈哈,所以史努比控如我,竟然逛了一圈出來什麼都沒買~~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
然後茶屋的旁邊還有一間史努比周邊,叫woodstock nest,我剛看到店名就遲疑了一下哈哈哈哈,一走進去果真都是史努比周邊~不過賣的東西跟茶屋倒是不太一樣~~所以有時間兩間都可以進來逛逛~

我在這間買了一個派,是抹茶クリム(鮮奶油)栗子口味,派皮印著超級可愛的史努比~~~我覺得味道還可以,內餡不會太甜也很綿,派皮口感像可頌我倒是沒那麼喜歡,衝著他的可愛還是給他一個讚~~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然後我遠離湯之坪街道,沿著河堤漫步,這裡完全沒有人潮非常愜意幽靜,景色超級無敵美,河畔邊小橋流水背景伴著由布岳,世外桃源般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途中看到了一處河堤邊有溫泉水流過,熱氣一直往上湧,那一側紅花綠藤滿佈很美。

繼續往前走,會走過很多座石橋,都超美的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由布院◆眺望由布岳絕美咖啡廳 千家Senke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大概走了15分鐘,到我想去的咖啡廳,千家咖啡。這裡也算是網美店,只是我去的時候冬天好像沒這麼多人,大片玻璃窗望出去的景色就是由布岳,是絕佳的視角,這間店的招牌飲料就是雲朵漂浮汽水。我點了一個法式吐司加點綠拿鐵,他們拿鐵的拉花都超可愛,而且還可以指定想要的圖案拉花~~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另外法式吐司真的讓我太驚豔,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吐司!他吃起來超級無敵綿密,像厚蒸蛋,咬下去又入口即化,冰淇淋真的是畫龍點睛,吃完兩大塊開始覺得膩的時候,把冰淇淋放上去簡直絕配。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由布院觀光列車◆由布院之森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傍晚五點,坐上「由布院之森」觀光列車歸途囉~~

這班列車要預約的,不提早訂還坐不到,因為他最特別的地方是其中有一節是餐廳車廂,有點餐櫃檯(還販賣紀念品,還有乘車紀念章),一節是安排座位讓你可以坐著或站著用餐。

車廂內裝潢超級復古的,好喜歡喔~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我們這趟有訂和牛便當~~哈哈哈雖然是冷的,但還是比意想中還來的好吃~

北九州五天【由布院一日遊】:散策文青小店◆由布院煉瓦工場◆H

 

 

由布院散策◆漫步地圖

去第一次基本上都逛不完,太多太多小店了。還有伴手禮的店,就算長輩們去也可以逛的很開心。沒有時間的話,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散策正街,主題式挑重點逛因為拍照也很重要。XDD

如果時間比較多,非常建議沿著河道漫步,沒有商家林立,但兩旁的景色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,天氣晴朗的情況下,還可以和著河流遠眺由布岳。

 

  • B-speak: 生乳蛋糕捲網路名店,有點小貴,人潮也多需要排隊。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裡,買太多也吃不完,保鮮期又短。可以帶一點回飯店吃。
  • Milch café: 半熟起司蛋糕名店,台灣已有開店,日幣跟台幣價差不大。口感非常綿密,聽說布丁也很厲害...但我沒買到已售罄。XD
  • 橡實之森: 宮崎駿迷必逛。不過裡面大部分商品,台灣或網路上就買的到,圖個便宜和逛街的樂趣。
  • 由布院煉瓦工場: 賣擴香石陶瓷香精油,喜歡小物的人不要錯過。我覺得東西都非常可愛
  • HAUS: 隱身在散策正街最後面,店門口需要走入小路才看的到,比較接近手工藝品店,裡面陶瓷器皿藝術品染布都有賣,不過價位不低商品也不多。
  • Snoopy 茶屋: 2018年第一次到訪店面還很小間,後來擴建遷址到金鱗湖入口前,店面超級漂亮,多了很多背牆和造景,非常值得一拍。兩間連立,有些地區限定或周年限定商品。
  • 花麴菊家: 布丁銅鑼燒名店,價格便宜。蠻好吃的,不過稍甜,可以買來嘗鮮。
  • 金賞可樂餅: 由布院有兩家。要趁熱吃,放久了油炸味還是很明顯。
  • Woodstock nest: Snoopy 周邊,就落在Snoopy 茶屋旁,比較不一樣的是有賣點心和咖啡>< 派皮上還有很可愛的snoopy 圖樣
  • Senke 千家咖啡廳: 極推推推!! 不在最熱鬧的散策街道上,需要走很大一段路。大面景觀窗可以遠眺由布岳,非常愜意的地方,法式吐司意想不到的好吃。

 

(27)由布院駛.jpg

arrow
arrow

    青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