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釜山五天【自由行|釜山航空午去早回】DAY1:超值機上餐及溫暖胃的浦項豬肉湯飯

2019釜山五天【自由行|帶長輩遊釜山】DAY2:甘川文化村◆最美海岸松島天空步道◆夜景首選釜山塔

2019釜山自由行◆旅宿【平價CP值超高公寓式套房◆薄荷天堂Mint paradise】

 

DAY3

2019.2.9(六)

來到釜山的第三天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尤其帶著長輩一起出遊,要隨時關注他們的身體情況。這是一個完全被打亂的一天。

今天本來是一日公園DAY,一起欣賞山間和海邊美景。BUT!繼續看下去吧

早上十點,我們來到了東萊!因為這裡有個有名的露天足湯和金剛公園。我則是特別為了纜車來的

雖然離市區稍微遠,但交通不難,從地鐵站出來,走11號公路就對了XDDD哈哈哈

其實我查過公車喔,但絕對不會比走路簡單。公車繞路不說,離金剛公園最近行駛的公車站,也離地鐵站不遠,那就靠雙腳就好啦!

如是想,但好多~上坡路阿,大家加油!

 

從地鐵站出來往金剛公園,途中可以稍微經過露天足湯XD

超多阿揪西、阿珠瑪在邊泡足湯邊抬槓,而且還有管理員看到我們,熱情邀請我們一起泡。

我看過很多部落客去了都無功而返,不是沒開就是人太多了XD

所以我回來後非常後悔,因為當時我們覺得十點已經太晚了,怕坐完纜車下來吃飯會過午,婉拒了他們的熱情邀請QQQ

超級難得的經驗!!!現在非常後悔,有機會去真的一定要泡泡喔~

然後我們就開著手機地圖,沿著山坡路而上,我們的路線是這樣子的。

中間一定會經過小路,不用緊張以為自己走錯路(?)XD

終於這條路的盡頭左轉就會看到金剛公園囉!

到盡頭了,有耶!!!!是金剛公園~

大大的入口處,發現這裡很少觀光客耶~

從入口走去纜車乘車處,還要走一段路呢!還沒到喔

看到了嗎'?左邊那條路有纜車的標示♥

到了到了!從右手邊那個階梯走上去就是售票處

之前爬文安排行程時,看到的纜車價錢一個是KRW 8000

但現在漲價了!是一個人9000韓幣喔(約台幣270)

接著就坐在這裡等纜車,讓我在這裡順勢拍個階梯纜車照///

終於搭上纜車了///

■嚮往著眺望全釜山的景色,所以來到這邊

■金剛公園內大多都是登山者,整個行程除了纜車,簡短地就結束了

■值不值得,看每個人的想法不同。

有些人願意搭較遠的車來到這裡,走山坡路,為了美麗的景色

而我則是來到東萊吃到了傳說中的蔥煎餅,我依然覺得這略顯麻煩的交通值得///

從金剛公園出來後,走右手邊這條路直直走下坡就會看到蔥煎餅一條街了。

今天我選擇的是白鐘元曾經推薦的「傳說中的東萊蔥煎餅」。

不懂韓文,一開始看到店門口,不知道有沒有營業,還不敢進去呢XD

店內是長這樣子的,有兩區用餐區。一進門,服務生就會過來帶你們了~

這裡的menu有中文!!!完全不擔心沒辦法點餐喔~

飯桌上是一份蔥煎餅KRW 12000和一份黃豆煎餅KRW 10000

蔥煎餅和黃豆煎餅送上桌時,都幫我們切好了。

都非常大份,一份蔥煎餅大概可以兩個人吃沒問題呢。

蔥煎餅比想像中的口感還要來的溼軟,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蔥,但不會脆脆的。

麵糊感覺上水分很足,可能甚至加上裏頭海鮮的水分,口感軟濕但不會軟爛。

可以看到煎餅上有紅紅一圈一圈的,裡頭有加辣椒,不吃辣的人小心不要咬到。

店家放的海鮮主要有蛤蠣、蚵仔、花枝,讓口感變得很有層次,麵糊軟、花枝韌,太棒了。

煎餅上頭還鋪了蛋液,咬進嘴巴裡都是海鮮和蔥,根本不會注意到蛋,它的存在感雖小,可是卻讓麵糊的厚重感降低了,堪稱最佳配角。

各位看官,黃豆煎餅是鹹的!

有幾口可以咬到顆粒,但大部分的口感是綿的而且很扎實。

像是豆子磨成了粉加進去,還有一些沙沙的顆粒感。

說實在的,比起黃豆煎餅較單調的滋味,我更喜歡蔥煎餅多重層次啦。

另外再說起價格,富平市場黃豆煎餅名店也是一塊5000韓幣,價格上出入不多;

而蔥煎餅其他店家有賣12000到14000韓幣不等,理論上算是平價食物了。
 

吃畢蔥煎餅,我們順著下坡路走到最近的公車站,打算坐公車去海雲台了~

 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 

接著我們的行程就步步跑偏了,因為當天實在是非常冷,而我們竟然跑到海邊!海風極大

從海雲台公車站下來就已經有點後悔了,再走一段路到電影大道,簡直受不了。

長輩們匆匆只看了兩眼就說走吧,別待了。

但如果不是這個天氣,我覺得在這邊拍照一定很美。海天一色,有橋有高樓,大片3D彩繪牆。女孩可以拍出很多網美照>//<

那我接著本來想去冬柏島走吊橋,但從電影大道走過去我發現家裡長輩已經待不住了,他們不斷問有沒有可以去室內,很冷能不能喝熱的。

 

好吧,來吧,我們去別的地方吧!

我帶著他們坐公車到BEXCO釜山會展中心,雖然公車僅兩站,但走路真的有點遠XD

我其實來過這裡穿過免費韓服,所以我是帶他們來體驗的,沒想到!

他們兩個竟然都不想穿,我再體驗了一次,而那個會講中文的接待員竟然還記得我,他問我你是不是有來過,實在是讓我太訝異。

但她也告訴我,可以去釜山博物館體驗宮廷的韓服,BEXCO都是現代的韓服

兩老雖然都不穿韓服,但他們看著我們穿,不斷幫我們拍照,竟然也很開心!

而且雖然不體驗,但他們有拍紀念照的服務,一張照片KRW 1000,很便宜阿!

拍紀念照只需換上上半身即可,雖然選擇較少,但他們也有了穿韓服的體驗!

而且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覺得穿韓服很不好意思,認為那是年輕人的體驗(會有專業人員幫你換,兩老覺得害羞XD)。

如果大家也有機會帶著長輩去,一定要好好說服他們喔><嘿嘿

我覺得BEXCO免費韓服這真的是一個CP值滿分的體驗~

■韓服免費體驗,CP值滿分

■不體驗,依然可以穿著韓服上身拍紀念照,太有紀念價值了

■紀念照可以自己選背景,一張 KRW 1000!很值得

像下圖一樣,覺得非常讚!!

 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 

接近傍晚,本來我們的計畫是要在海邊邊吃邊看夜景的...QQQ,不甘受冷,最後還是決定到西面尋覓吃的,可以順便去逛逛樂天。

樂天西面店旁邊有很多屋台,我們在樂天的超市買了一些零食之後,出來就逛了一下屋台。

或者有些人稱他帳篷馬車。

有些帳棚是敞開的,有些是闔上的,闔上的馬車我都不敢進去,因為不知賣什麼,而我們都不會講韓文QQ

但是還是有非常多屋台可以逛的,即使看不懂韓文也沒關係,老闆賣什麼都會擺著,你看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啦~

基本上一個炸物或飯捲都是約700韓元,太貴就要考慮是不是被敲詐了XDDD

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屋台買了點東西吃。阿珠媽很可愛,會講「三個兩千」的中文XDD

看上去都超好吃的,我們不吃辣,年糕直接跳過XD媽媽很好奇其中像花枝丸的是什麼,結果是炸蛋,裡面是一整顆蛋。

然後芝麻飯捲真的很好吃~要點什麼,我們純粹靠著一點英文和比手畫腳阿XD因為很多他賣的是什麼,我們也不知道,但添了很多樂趣><

我們坐著喝了碗湯,又打包一些帶走,回民宿繼續吃。

讓長輩們早早吃完洗洗睡,而我和老姊又出門逛美妝店去了XDDD年輕人繼續征戰去了哈哈哈哈

夜晚的韓國對長輩們來說,真的沒什麼好逛的,但年輕人不同,男孩可以去酒吧,女孩可以去逛街,實在過癮。

吃完屋台,約晚上七點回的民宿,而我和老姊又回到西面地下街繼續逛,約晚上九點回的民宿。

一天又過去了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