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3.12.16 (六) 到訪

 

長崎散策◆爆心地公園/原爆資料館

第一天到九州已經中午了,直接搭機場外巴士抵達長崎,主要是為了原爆館和路面電車去的。第一站坐電車到爆心地公園,圓心中的紀念碑整個公園的壯闊感都讓我很震撼,然後這個時節路邊的楓葉竟然都還沒謝耶很美!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 

原爆資料館入館200yen,裝潢設計的很有歷史感,入館是從二樓,就會看到一個圓弧形迴廊,往下走沿著時間歷史軌跡慢慢回溯,抵達一樓就是展場入口了,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那個靜止的時鐘。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停滯的時間: 1945.8.9 11:02 a.m.

進來讀了他的歷史之後,才知道原本長崎並不是美軍第一空襲地,原定計畫是要投放原子彈在小倉的,結果當天雲太厚,導致計畫生變,直接轉向長崎。又更為長崎受災及犧牲的人感到惋惜,放了很多當時紀錄的照片媽媽和小孩或是國中國小生,看到後面都會覺得有點鼻酸。去的當天還下雨,應和著低落的情緒。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出館時還注意到了展館入口擺著許多人為了祈福折的千紙鶴,願戰爭犧牲者得以安息,願世間再無戰爭,永世和平。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 

長崎散策◆稻佐山 新三大夜景 / 路面電車初體驗

長崎的路面電車已經有100年歷史,非常值得記錄,本來想找到最古老的那台黃色的復古電車XDD 結果這天沒捕捉到, 但其他顏色造型的電車也超級可愛。很像在香港坐過的叮叮車,可以看到電線被高高地架起。不過坐起來很穩,雜音也不明顯,整體舒適感還是很好。看的出來這就是本地人的交通工具,每一趟車乘客都滿滿。

圖片2.jpg

原爆館看完出來之後天色就開始變暗了,接著往稻佐山前進,坐電車再走了20分鐘路程,然後搭纜車上山,纜車的搭乘地就在一間神社旁,淵神社。如果要坐計程車前往,目的地可以直接定在這裡。晚上的淵神社根本就像鬼屋,黑到伸手不見五指。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不過走進纜車購票處就明亮起來了。購票入口旁邊就是一個小的紀念品商店,我在這裡買了貼紙和琉璃髮夾,髮夾是日本的紋樣,去各地旅遊都會看到,石川硝子的牌子,有時還會有地區限定。去了很多地方我都有買。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稻佐山是很有名的榮登世界級日本新三大夜景,我已經去過札幌,特別想來這裡看看。然後我覺得真的不虛此行,可能因為丘陵地的關係,看出去特別遼闊還有高低的層次感,我覺得似乎比札幌更讓我震撼。不過當天下雨,夜景是真的很美,但也是真的很冷。站在觀景台,被冷風吹得我雙手雙腳都動不了,而且必須拿著雨傘,我也沒戴手套,整隻手甚至凍到沒有知覺了。這裡也沒什麼攤販,就觀景台下方一樓有一間咖啡廳兼賣小點心,還有掛賣一些周邊,明信片磁鐵之類。看完夜景也已經七點左右,住福岡市區,回程的巴士也要兩三個小時,最晚八點前要走。但路上沒有辦法買晚餐的,我就在觀景台樓下吃點小東西。

 

北九州五天【長崎半日遊】:歷史的血淚◆原爆資料館|新世界三大

arrow
arrow

    青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