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去韓國玩,換韓幣怎麼換?
銀行臨櫃換?韓國換錢所換?帶台幣去,帶美金去?

 

首先!!!

先介紹換韓幣的常見方式。

這裡不討論國外提款、國外刷卡等方式,只討論換鈔方式。

目前韓幣無法由外幣ATM提領現鈔,所以在國內換鈔就是現鈔匯價!

這也是很多人到韓國才去民間換錢所換錢原因,因為真的比較便宜~~~

而只列台幣、美金和港幣,是因為多數人帶這三種幣別去韓國。

我想即使去到韓國換錢所換錢,也不外乎是拿這三種幣去兌。

美金和港幣已經有許多銀行外幣ATM可以提領了!

!!!!!外幣即期匯率較現金匯率好!!!!!但有兩點要注意

------1------

你必須擁有外幣戶頭,才可於網路銀行購買即期外匯

------2------

目前提供外幣ATM提款銀行(如玉山...等)皆需手續費。如果提款金額不高,要另行考慮是否划算~

(此點我在我的EXCEL有計算到手續費問題)

 

我之前為了計算各種匯差,自己製作了EXCEL(無聊如我XDD)

現在決定分享我的EXCEL,只要想去韓國玩準備換匯,這個EXCEL表格應該可以解決新手疑惑~

我不會高端的資料整理技術,所以蠻簡易的表格,不困難,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看懂!!!

((也因為不高端,很多地方還是需要你們人為整理....汗,我下面會告訴你們這張表怎麼用!

下載---EXCEL換匯表格

2020.6.18-EXCEL的外部資料連線停用問題已解決,大家開啟時跳出警告記得點選啟用內容,否則無法更新外部資料!

 

EXCEL裡面匯進了三種幣值匯率:美金、韓幣和港幣。

因為這些是即時資料,抓的是「比率網」的匯率資料。我之前有設定每次打開檔案前重新取得外部資料~

 

step1---

但保險起見!!!大家在使用時,還是先按下下方這個全部重新整理按鈕,會取得比率網的最新匯率資料~

全部資料重新整理後→

 

step2---

回到"換匯計算"工作表內,已經找出最好匯率是多少!但我們需要知道最好的匯率在哪間銀行~

透過篩選,從最小到最大排列,就可以知道了!!

 

step3---

手動輸入資訊,韓國民間換錢所匯率和欲換兌的台幣金額

首爾的話可由明洞大使館更新匯率來看。

明洞大使館匯率←不定期更新,可很好掌握近期匯率

釜山的話則是沒有固定即時匯率在更新,只能透過背包客不定時於網上提供。

(通常釜山匯率會比首爾差一點)

---2019.11.05匯率---

接著還要輸入銀行外幣AYM提款手續費,此處鍵入玉山銀行手續費台幣100元。

以美金即期和港幣即期,篩選最好匯率都是玉山網銀!而玉山銀行外幣提款手續費就是100~

(我就是玉山戶友!!!所以即期匯率都只拿玉山銀行來比XDDD你們可以再自己手動更改EXCEL公式)

輸入最新資訊後,如下↓

即可得知以等值預算台幣,透過各種換匯方式,可得到韓幣金額。

!!!!更新後,發現臨櫃換美金現鈔後,帶到韓國民間換錢所最划算。!!!!

故也可以得知小資族遊韓國預算只有15000的話,買即期外匯加上提款手續費沒有比較划算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亭 的頭像
    青亭

    青亭

    青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